到晓

乐啊我滴宝

「全职人物.3」叶修。

叶修居然是到现在为止我唯一一篇卡了一个多小时的......

——————————————————

关于叶修。

嘛,主角。
 第一遍看的时候我就不再说了,第一遍我一直是走的剧情,人物什么的都没有那么在意。尤其是主角。
 一开始看全职就是被一个叶修痴汉安利来的,每天听她在耳边blabla叶修怎么怎么帅,怎么怎么厉害,久而久之也对这部小说有了点兴趣,然后就去看了。
 我是一个在不是很了解的时候不会对别人很热衷的角色有什么感觉的人,尤其是男主。毕竟我有传说中的专爱男配的病....
 对叶修第一次感兴趣是再一次看到他的那句“嘉世不行了”。
   
 要有多失望,他才会这样说一个自己亲自参与组建起来的战队。
 我甚至可以想像他说这句话时的语气,轻轻的,倒是听不出来失望或是什么,只是带着些疲惫,倦怠。
 一个人靠在窗台边,指间的轻烟袅袅,望着对面外表依然恢宏亮丽的嘉世俱乐部,只在心里轻轻叹一声,也就这样了。
   
 主角的辉煌之路没有什么好说的,我想说的是一些细节。
 第一次清明扫墓的时候,我就记住了叶修的一句话,“瞧瞧这位,若不是躺在这里,一定也是荣耀的一尊大神呢。”
 语气是骄傲而带着怀念的。
 想起来番外里面有句话,“他们时常会主动提起苏沐秋,因为他们始终在很用心的怀念他。”
 这其实就是我想象中他们最佳的状态,偶尔怀念也带着笑意,即使再不相见。
   
 然后是挑战赛最后一场,战胜嘉世。
 叶修的那句我回来了轻易便让人泪目。
 其实我觉得叶修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大雾」,不是说他像周泽楷那样,况且他还嘲讽遍全联盟,只是说他不怎么会描述自己的事。
 或者说他不会去描述自己的事。
   
 他总是能用最简短的语言描述自己的事,然后轻易让人泪目。
 就像他离开嘉世时候说的那句“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简单,随意,坚定。
   
 兴欣的短板是治疗,联盟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甚至不断有人劝他放弃安文逸。
 而他没有。
 当被问及安文逸有什么特殊的时候,他说“他是我们兴欣的治疗,这还不够特殊吗?”
 在安文逸的技术跟不上,他自己都想过放弃的时候,兴欣为他打造了一套银装。
 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向所有人宣告,他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
 罗辑的手速,包子的脱线,老魏的年龄与状态,唐柔的一挑三,莫凡的无法融入团队,方锐的转型期阵痛。
 没有人被放弃,所有人都在被激励着向前。
 这是他的温柔,也是他的坚持。
   
 然后是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兴欣胜霸图。
 赛后握手的时候叶修一反常态的没说什么,但是那几句“恭喜”“谢谢”却看得我格外心塞。
 这也是叶修的温柔了,他知道什么时候能来嘲讽,什么时候什么都不说。
 霸图的老将们有的失去了今年夺冠的机会,有的失去了夺冠的机会。
   
 嘛,偏了。
   
 然后就是那激动人心的6.5秒。
 不得不说看到那里的时候简直燃爆了,我脑子里只有好帅啊和不愧是主角啊。
 然后是连奖杯都无法举起的脱力的手。
 太多人只见到他光芒万丈无可匹敌的一面,认为他就是神,却忘了他其实只是一个荣耀玩的很好的普通人。
 可是就是这样的普通人,这样有缺憾,不完满,偶尔还会让人有些小不爽的人,成为了我们心中的神。
   
 或者说是信仰。
   
 他的名字即是信仰。   
   
   
   
   

噫,说实话我没有怎么想过叶修的形象....
 但是这个人在我的想象中是温柔的,就算经常嘲讽气得人跳脚什么的....
 好想看看少年叶修白衬衫啊.....
 麻痹我都在说些什么.....

CP只吃伞修伞,主伞修。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