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晓

乐啊我滴宝

「乐王.」还是没标题


CP乐王,如果看出来了王乐......
_(:з」∠)_也请当做乐王吧

人物可能OOC见谅
人物可能OOC见谅
人物可能OOC见谅

下一更遥遥无期

2.
第二天张佳乐到底还是去了剧组报道,还给所有的工作人员带了一份小礼物,聊表歉意。
张佳乐的助理将准备好的东西一一分发给工作人员,到了不在剧组编制范围内的王杰希面前时,她也拿出来了一个礼物盒递给王杰希,“大神请收下吧,非常抱歉拖了这么长的时间。”
王杰希盯着她看了一两秒,伸手接过了礼物盒,点了点头。哪知张佳乐的助理不知又从何处拿出一个本子,“大神你介意帮我签个名吗?”
王杰希接过她手中的本子和笔,随意的翻开一页,却看见了上面龙飞凤舞的“张佳乐”三个大字,他再向后翻了几页,却发现几乎每一页都有张佳乐的签名。
王杰希犹豫了好一会儿,带着七分私心三分无奈,在龙飞凤舞的“张佳乐”下面,签了一个同样龙飞凤舞的“王杰希”。
他将本子交还给张佳乐的助理,又重新望向张佳乐的方向。
那人正坐在一边温习着剧本,很快他就要开始拍第一场戏了,但这个剧本主角的性格十分难以把握,就算是张佳乐这些年来演过了十好几部电影也仍需花费数倍的时间去揣摩这个角色。
王杰希注视张佳乐的时间不短,但是张佳乐的眉头一直是紧皱着的,王杰希走到他的身边,可还没等他开口,张佳乐反倒开口了,“你今天怎么来了?我记得微草的监制不是你啊?”
“只是过来看看,下午就要走。”王杰希解释道。他这个去外地之前喜欢在微草的各个正在拍摄的剧组乱逛的习惯早已为众人所知,现在说来也不算奇怪。
张佳乐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又重新低头去看剧本。
王杰希站在他身后,看着张佳乐认真的背影,他沉默着,神色有些落寞。

3.
王杰希是下午的航班飞H市,他几个月前就约了叶修的一份剧本,几天前叶修打电话给王杰希让他过来看看剧本。
王杰希熟门熟路的到了H市叶修宅着的房子门前,敲了敲门。
“钥匙放在门上面,自己开门。”叶修的声音从房内传来,王杰希瞪着门看了两三秒,还是自己拿了钥匙开了门。
“哟,大眼儿啊,”叶修头都没抬,还叼着根未点燃的烟,“我以为你会呆在张佳乐那个组里不来了呢。”王杰希拉开叶修对面的椅子坐下来,“你知道不会的。”
叶修摇了摇头,将刚刚作好批注的剧本合上收到一边,“啧啧,真是冷漠啊。当初那个和我彻夜畅谈暗恋史的大眼呢?”他将嘴中的烟取下来重新放回到桌面上。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那那个一个晚上半包烟,都不用吃饭靠烟就能活下来,不要肺还根本不要脸的叶神呢?”叶修摸了摸鼻子,倒是毫不尴尬,“这不是之前有赚钱养家,现在还要照顾病人嘛。”
王杰希摇了摇头,不打算和他继续这个话题。“我之前跟你要的那个剧本嘛?”
“你等我找找,”叶修起身,走到一边一个满是文件夹的柜子前翻翻找找,“你不是应该还在黄金期吗,怎么就想着要捧新了?”
“你怎么就知道我是要捧新而不是给自己约剧本呢?”王杰希反问他,道。
“拉倒吧你,”叶修拿着个文件夹走回来,将东西丢在王杰希面前,“主角和你们微草那个姓高的小新人契合度之少有80%,倒是有个配角儿挺适合你的,这还不算是在捧新?”
王杰希并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翻了翻剧本,“怎么感觉不太像你的手笔啊?”
叶修瞥了一眼王杰希,“你就捧个新而已,还要我亲自写?”他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颗糖,撕开包装将糖丢进嘴里,王杰希随意的用余光看了一眼包装纸,好嘛,戒烟糖。
“剧本质量还挺不错的,谁写的?”王杰希又翻了几页,问道。
“我从你们微草那儿挖来的那个苗子写的,他挺有天赋的,适合做个导演。”叶修挑着眉看他,满脸都是看吧我就知道我挑的人准没错。
王杰希没看他,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我记得一帆个英杰关系挺好的。”
“想都别想。”叶修‘咔嘣’一声将口中的糖咬碎,“一帆合同都已经跟我们签了,你没机会了。”
“哦?是吗?”王杰希似笑非笑的反问了一句。
“咳咳,正事儿谈完了让我来八卦一下?”叶修直截了当的转换了话题,摆明了是知道再说下去自己可能会吃亏。
“你什么时候也喜欢起了八卦?”王杰希习惯性的揶揄了一句,却也没有拒绝他,“想问什么?说吧。”
“先声明啊,这是沐橙让我问的,不关我事儿啊。”叶修立即撇清自己,随即他就开始发问,“前几天有传说张佳乐耍大牌是怎么回事儿?他不是一直不迟到不早退五好演员呢嘛?”
王杰希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进组前一天晚上我在一家酒吧找到他,他居然跟我说什么他耍大牌也不怕一天两天的了,不在乎。”一说到这儿,王杰希的眉头不由自主的又皱了起来,语气中也带了几分他未曾察觉的生气与无奈。
“关心则乱啊,”叶修屈起食指敲了敲桌子,“或许他是真的有什么事呢。”
王杰希从鼻翼间溢出一声叹息,“但望如此吧。”
叶修看着王杰希那副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表情,一时觉得有点心塞,有喜欢的人了不起啊,整天上赶着在我面前秀,连人家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
如果王杰希能知道叶修的心里想法的话,他一定会微微一笑,然后说,很了不起,吧。
“算了算了换个话题,”叶修实在是忍不下去了,再次开了口,“你现在,和张佳乐,是怎么个情况啊?”
叶修可以说是圈内唯一一个知道他暗恋张佳乐暗恋了至少八年的人,也是他一时不慎,在某一次庆功宴结束的深夜,将自己的暗恋史全部告诉了叶修。
从此叶修就又多了一个嘲笑他的把柄。
之前的那一个是大小眼╮(╯_╰)╭

“谁知道呢?大概,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吧。”王杰希摇了摇头。
叶修也看出来王杰希对他和张佳乐现在的情况确是没有什么办法,他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是叹了口气。他知道他们二人是为了什么沉默至今,即使看透也绝不点破。只是很可惜啊,他们都不是为了一段心动,能够放弃一切的人。
沉默半晌,王杰希拿着文件夹起身,“事到如今也只好一切顺其自然了,希望我们都有机会能够得偿所愿吧…我先走了。”
叶修目送着他,一句话也没说。

4.
b市的剧组里,张佳乐正坐在一旁休息,那个请王杰希签名的女助理站在他的旁边,递过去一瓶水,“感觉怎么样?”
张佳乐摇摇头,“还是感觉出不来,做某些动作的时候,总感觉他在。”他伸手揉了揉眉心,“柳辞,要不你再给我治疗一次吧?”
柳辞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以为我不想吗?但是你也要有这个时间啊,催眠后将近一周的时间你都要休息,可是你现在档期排的这么紧,再过不了几个月又是国际电影节了,哪有时间啊?”
听到这儿,张佳乐也沉默了下来。也确实是这样,他压根儿就没有时间休息,更何况还是一周的长假。
张佳乐去年接拍了一部以变态杀人狂为主题的电影,拍戏的时候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杀青之后立即去找了柳辞——私人心理医生,也是他的青梅——结果发现张佳乐因带入人物过度,暂时无法脱离出那个人物。换句话来说,张佳乐出不了戏。而且在柳辞帮他做检查的时候还发现他甚至有了一些精神分裂的前兆,于是她紧急顶替了张佳乐的经纪人,这段时间一直都跟在张佳乐身边,注意他的状态,一有不对立即叫停,对他进行心理辅导。也就是这样,张佳乐在这将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才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
“真不知道那王杰希那么积极来找你是做什么,真当是为了你好?”柳辞嘟囔着。
“他又不知道,而且我开拍好几天还不进组外面都不知道讲成什么样了。”张佳乐轻笑一声。
“他不知道你还不知道?拍戏重要还是你重要?”柳辞横了张佳乐一眼,“作为你的心理医生,张佳乐,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现在需要休息,而不是费心费力的拍戏,你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好啊。”
“行了行了,小声点,”张佳乐四处看了看,“我可不想现在让所有人知道你是我的心理医生。”他犹豫了一会儿,又说,“关于休假的事,我会考虑的,你放心,不会很久了。”
看着张佳乐紧蹙着眉头的样子,柳辞不由得叹了口气,“算了,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无论如何,我总是帮你的。”

-TBC...

嘿!这儿辛辞!
感谢你看到这儿ヾ(´▽`;)ゝ

评论

热度(9)